你开泪腺矫正所的朋友高三暂退

想了解我的话请看置顶!

【我有一座恐怖屋】来玩游戏吧

◎数学课,灵感诞生的地方(?)

◎ooc且cp杂杂,而且cp向只有一miumiu,算是鬼屋众人欢乐向吧

◎各鬼都能说话算是私设吗?算吧()

◎按照我的理解吧,陈歌打败被诅咒的医院之后,也许任务就不会那么多了,员工们那些能进鬼屋吓人的还好,太强大的像什么张雅许音高跟鞋好像只好在老板身边是不是会有点小无聊?再怎么样也都还是有思想的,想要玩玩游戏也还正常吧?(虽然挺ooc的)

————————————————

   恐怖屋平常的一天。

   “老板!”徐婉的声音响起,“今天的营业也结束了!”

    “啊……好的,”陈歌把自己的脑袋从枕头中拔起来,“辛苦你们啦……”

    徐婉走了之后,有一绺头发从陈歌的影子里伸了出来,缠上了陈歌的手腕。

     “张雅?怎么了?”陈歌温柔的询问道。容貌靓丽的女子从影子中钻出来,从背后抱着陈歌不撒手。

     “是觉得有点无聊吗……是呢,最近都没什么任务做。”陈歌拍了拍正在蹭他颈窝的张雅的脑袋,“那要不,我们把员工都叫来玩游戏吧?”

     张雅再怎么成熟稳重怨气冲天,失去人类温度的时候也只不过是一个高中生。就这么待在陈歌的影子里几天一周还好,一直待着还真会有点无聊。

 ————————————————

    “大家应该都知道过来是为了什么吧。”陈歌拍了拍手,周围的鬼们都摇了摇头。

     “今天呢,老板我准备给大家放松放松。别的老板带员工去玩密室鬼屋什么的,但很明显我们不太适合做这些……”陈歌顿了顿,“所以,我们玩几个小游戏放松一下吧?”

     “第一个游戏……就海龟汤吧!”

     陈歌翻了翻手机,找到一个比较简单的:“有一个女人,一直穿平底鞋上班,有一天穿了高跟鞋,她就死了,为什么呢?”

     众鬼沉默了一下,看向在房间里安静地待着的红色高跟鞋。

     红色高跟鞋:“……?”

     陈歌:“啊这”

     陈歌:“各位,这个故事里没有厉鬼的出现!没有!!!”

     白秋林想了想,问:“老板,这个女人是死于自杀吗?”

     陈歌摇摇头。

     “那是他杀?”

     陈歌挠挠脑袋:“也……不算吧?”

     老周:“那跟这个女人做什么职业有关吗?”

     “有,而且关系还挺大。”

      “她是鬼屋老板吗?”后排笔仙举起了手,还没等陈歌说话,她又道,“我都想好了,一定是她作为鬼屋老板,平时穿着普通的鞋子上班,这天心血来潮将顶级存在踩在脚下,导致高跟鞋怒火中烧……”笔仙越说越兴奋:“厉鬼不是人,所以不算他杀!如果她不是鬼屋老板就不会有这么一双高跟鞋,所以跟职业有关系,推理成立!”

     暮阳中学同学齐齐鼓掌,不仅为笔仙那天衣无缝的逻辑,还为她远超常鬼的勇气。

     陈歌:“……”

     笔仙啊笔仙,你要时刻记住你的预测能力只有50%的准确率,我刚刚看见你偷偷摸摸使用能力了!!!

     “不是!要以活人的角度来思考啊!!”

     这时,张雅扯了扯陈歌的袖子,陈歌顺着张雅的手看去,地上有几个字:“她是不是爱上了谁?”

     “和这个没有关系。”

      “如果没爱上谁的话,她为什么突然想穿高跟鞋?”

      “……突发奇想?”

    …………

     在鬼屋众鬼的众志成城之下在排除了无数离谱答案之后,在陈歌无数次的心力交瘁之后,许音:“她……是不……是杂技演员?”

     “bingo!”陈歌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接着呢接着呢?”

     门楠:“她是不是扔飞刀的?”

     陈歌:“是。”

     “班长”举起手:“我知道了!她是穿了高跟鞋比平时高了一截,最后被蒙眼睛的飞刀手一刀打到头!”

     陈歌松了一口气:“答对了!”

     “啊,就这啊?”笔仙好像特别失望,“这么不戏剧化的死法连残念都留不下吧?”

     “咳咳,我们换个游戏吧?”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海龟汤,这么多阿飘愣是猜了15分钟,陈歌是真不想继续了。

     “我们找个人来出一句话,其他的人描述它,最后让我猜猜这句话是什么好不?”

     “不错”

     “好……”

     【点头】

     “听着有点意思。”

——————————

     最后是许音出的题。

     陈歌看着眼前的纸条,一张张拆开来看:

    “这句话我每周都想对段月说一次。”

    “包含的情感可以很纯粹,也可以很复杂。”

    “白桦树一般的经历让他们对你有了这情感。”

     “对孩子,对家人。”

     “我对你,你对我都说过的”

     “···-··---···-·-·-----··-”

     “这句话,最好以音乐许诺,以歌曲陈述。”

     “……”

     陈歌一一看完后,从地下钻出一条锁链,上面有一张纸条:“这句话,年岁再高也值得铭记。”

     陈歌笑了。

     他取来一张纸,在上面写上了自己的答案,递给了许音:“是这个吗?”

     顿了顿,他看着恐怖屋里的大家:“谢谢你们,我也是。”

—————————————————————

*白桦树:意为生与死的考验。

评论(7)
热度(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